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7日 23时36分 星期一
来自光明之子
新华社报道,卧龙大熊猫国家公园首次通过红外触发相机实时监测系统成功实时回传野生大熊猫影像。传统的红外触发相机,需要人工定期到林区提取存储数据,监测数据严重滞后,而新技术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段兆刚称,“这次我们是通过‘猫脸’人工智能识别系统发来的手机短信报告,第一时间得知拍摄到了野生大熊猫。‘猫脸’人工智能识别系统在对大量卧龙大熊猫历史图片的学习后,能通过动物面部识别筛选出大熊猫。我们现在正训练它学习识别其他物种,经过大量的机器训练积累,慢慢提高它对物种识别的灵敏度和准确性,今后可以实现对卧龙所有野生动物进行识别,甚至可以通过局部画面识别物种,并对数据识别筛选分类入库,统计出一个区域内一段时间野生动物的活动情况,这样减少了后期花费大量时间人工进行整理,将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7日 23时17分 星期一
来自蓝莓村
台湾新冠确诊病例最近几天大幅增长:周日录得 206 例本土个案,周一新增 333 例本土个案,连破纪录。台湾主要城市已经将限制措施提至疫情流行以来的最高水平。台北、新北等市已限制室内聚集,并要求在户外佩戴口罩。除医院和警局等必要设施外,全岛许多公共场所将关闭。政府要求停止室内 5 人和室外 10 人以上家庭聚会和社交聚会,关闭歌厅、舞厅等休闲娱乐场所,全面停止寺院、教会等活动,中小学校园停止对外开放等。由于缺乏疫苗,台湾的疫苗接种率很低。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7日 23时00分 星期一
来自遥远地球之歌
美国司法部宣布,前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风湿病和免疫学教授郑颂国(Song Guo Zheng)因向联邦当局作虚假陈述被判处 37 个月监禁。除被判处 37 个月监禁外,现年 58 岁的郑颂国还被勒令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支付 340 多万美元、向俄亥俄州立大学支付约 41.3 万美元的赔偿金。根据法庭文件,自 2013 年开始,郑颂国没有向其美国雇主,也没有向 NIH 披露利益冲突或他对外国的承诺。郑颂国曾是宾夕法尼亚州大学医学院医学系终身正教授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研究中心主任。他长期从事免疫调节T细胞的诱导、发育和维持机制研究,最早发现TGF-β诱导调节T细胞工作,在国内外免疫及风湿界均享有极高声望。去年 5 月 22 日,郑颂国在阿拉斯加州的安克雷奇国际机场被捕。当时,他正准备乘飞机前往中国。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7日 21时03分 星期一
来自龙岛
长时间工作每年杀死了数以十万计的人。WHO 的报告显示 2016 年有 74.5 万人死于长时间工作导致的中风和心脏病。生活在东南亚和西太平洋的人影响最大。研究发现,相比一周工作 35 到 40 小时,一周工作超过 55 小时会使得中风风险高 35%,死于心脏病的风险高 17%。长时工作导致的死亡通常发生在生命的后期,四分之三的死亡发生在中年或老年。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7日 18时57分 星期一
来自幻想曲
对中国上市企业财报数据进行分析发现,中国 2020 年对上市企业提供的产业补贴达到 2136 亿元人民币,对 113 家半导体行业的企业补贴总额达到 106 亿元。其中中国最大的芯片代工公司中芯国际(SMIC)不仅获得接近 25 亿元的补贴,而且多只政府基金向中芯国际旗下公司出资 22.5 亿美元。北方华创科技集团和中微半导体设备等半导体制造设备厂商获得的补贴也在增加。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7日 18时20分 星期一
来自艾米七号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 Osama Rabie 透露该部门计划拓宽航道以避免集装箱货轮长赐号(Ever Given)的事故再次发生。Ever Given 因为搁浅堵住了航道长达六天。Rabie 在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参加的一场活动上提出这个计划,塞西曾表示这个项目应该在 24 个月之内完成。Rabie 称,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打算将苏伊士市与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s)间南段 30 公里的航道向东拓宽 40 米,同时计划将这段航道的水深增加 10 米。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7日 17时45分 星期一
来自消失吧!书本
世界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正面临美国司法部、国税局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等机构的调查。币安没有受到指控,但被调查是否存在可能的犯罪行为。跟踪价值 28 亿美元非法比特币交易的 Chainalysis 报告有 7.56 亿美元的比特币是通过币安交易的,对币安的调查主要集中在洗钱和逃税。币安是加密货币交易领域的巨人,24 小时内的交易量超过 600 亿美元,是最接近竞争对手火币的三倍以上,远超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Coinbase。美国国税局已经调查了币安几个月,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则在调查币安是否允许美国人在其平台上非法交易——企业必须在该机构登记才能允许美国居民交易加密货币衍生品。
Python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7日 17时09分 星期一
来自冰上斯芬克斯
Python 语言作者 Guido van Rossum 描述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将 Python 的速度提高一倍,解决 Python 相对于 C++ 的一大弱项。Core Python (CPython)的速度慢是其它 Python 实现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van Rossum 在 Github 上公布了发表在 US PyCon 语言峰会上的报告,承诺要在 Python 3.11 中将速度翻一番。van Rossum 去年放弃退休加盟了微软,带领了一个小团队去改进解释语言的性能。微软目前雇佣了 CPython 核心团队的五名成员,最近向 Python 软件基金会捐赠了 15 万美元。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7日 15时50分 星期一
来自我的爸爸在火星
在南非,官方的新冠死亡记录为 5.5 万例。而截至 5 月 8 日南非报告了 158,499 例超量死亡——即死亡人数超过了根据过去记录的预期。公共卫生健康官员相信超量死亡中有 85-95% 是新冠导致的,这几乎是官方记录的三倍。原因是要将死亡原因记录为新冠必须进行检测,而在家中去世的死亡原因也很难确认。新冠疫情期间的超量死亡在世界各地都存在,美国的超量死亡比官方新冠死亡记录高 7.1%,全世界的超量死亡在 710 万到 1270 万之间。
犯罪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7日 14时21分 星期一
来自纳尼亚传奇:能言马与男孩
爱尔兰公立医疗保健系统 Health Service Executive (HSE)遭到了 Conti 勒索软件的攻击,攻击者索要 2000 万美元的赎金,HSE 表示拒绝支付,它关闭了整个 IT 系统,正在评估情况。根据 Conti 黑帮与 HSE 之间的聊天记录,Conti 称它访问 HSE 的网络长达两周,窃取了 700 GB 的数据,包括病人和雇员信息,合同、财报和工资信息等。如果 HSE 同意支付 19,999,000 美元的赎金,它将提供解密和删除窃取的数据。爱尔兰总理 Micheál Martin 表示该国不会支付任何赎金。Conti 被认为有俄罗斯黑客组织 Wizard Spider 运营。
Id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7日 13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诺比与扭曲时空的项链
瑞典的一位计算机科学家在 Marvin Minsky 设计的通用图灵机(Universal Turing Machine)中发现了一个 0day 漏洞,允许任意代码执行。这一发现应该没什么“实际意义”。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 Pontus Johnson 教授在预印本网站 ArXiv 发表了他的研究报告,解释了漏洞。通用图灵机被认为是计算机的最简单最抽象模型。Minsky 的 1967 年通用图灵机实现被发现缺乏输入验证,能被利用执行任意代码。该漏洞被分配了编号 CVE-2021-32471,目前没有补丁也没有方法阻止漏洞利用。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7日 13时00分 星期一
来自2010:太空漫游
最近比特币交易再次遭到一些中国大型商业银行的“封堵”,可能蕴含从严监管新信号。 中国证券报称,近期国内某股份制银行禁止账户用于比特币交易引发舆论热议,这并非金融机构首次“封堵”比特币交易;2014 年,中国央行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后不久,国内十余家商业银行纷纷宣布禁止比特币交易。“在部分观察人士看来,时隔多年,近期金融机构再次对比特币交易出手,可能释放了从严监管的新信号。”文章称。比特币币值目前跌倒了 4.3 万美元,为三个月以来的最低值,这一波动被认为是特斯拉 CEO Elon Musk 暗示该公司可能抛售其持有的比特币这一消息推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