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华裔学者因虚假陈述被判 37 个月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17日 23时00分 星期一

来自
美国司法部宣布,前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风湿病和免疫学教授郑颂国(Song Guo Zheng)因向联邦当局作虚假陈述被判处 37 个月监禁。除被判处 37 个月监禁外,现年 58 岁的郑颂国还被勒令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支付 340 多万美元、向俄亥俄州立大学支付约 41.3 万美元的赔偿金。根据法庭文件,自 2013 年开始,郑颂国没有向其美国雇主,也没有向 NIH 披露利益冲突或他对外国的承诺。郑颂国曾是宾夕法尼亚州大学医学院医学系终身正教授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研究中心主任。他长期从事免疫调节T细胞的诱导、发育和维持机制研究,最早发现TGF-β诱导调节T细胞工作,在国内外免疫及风湿界均享有极高声望。去年 5 月 22 日,郑颂国在阿拉斯加州的安克雷奇国际机场被捕。当时,他正准备乘飞机前往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