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操作系统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2日 20时42分 星期一
来自诺比与错乱的时间线
Redox OS 项目创始人 Jeremy Soller 透露它正接近自托管。Redox OS 是一个用 Rust 语言开发的类 Unix 操作系统项目,其开发始于 2016 年,所谓自托管意味着 Rustc 编译器能运行在 Redox 上。Soller 还是 System76 公司的首席工程师,他表示现在能在一台公司的笔记本电脑上运行 Redox OS,完整支持键盘、触摸板、硬盘和网卡。Redox OS 的最新版本是 0.5,它仍然是一个实验性质的早期版本。
AM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2日 20时04分 星期一
来自王牌飞行员
AMD 的旗舰桌面处理器 Ryzen 9 3950X 全球都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在中国电商网站京东,3950X 以预约抢购的方式出售。在日本,商店的 3950X 库存都售罄了,甚至加价都没地方购买。其它地方的销售情况类似。在美国亚马逊,CPU 销售排行榜前十全部为 AMD 的产品,到第十一位才出现英特尔酷睿 i9-9900K。在零售市场,AMD 打败了竞争对手,尽管在 OEM 市场,英特尔的处理器仍然有着优势。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2日 18时50分 星期一
来自大臣号遇难者
直到不久前,很多非法芬太尼都是这样流入美国的:在网上轻松下单,向一个中国供货商订购,然后由包括美国邮政服务在内的国际快递公司无缝配送。根据美国禁毒署的数据,2016 和 2017 财年,在美国执法部门从国际邮件服务中查获的芬太尼中,来自中国的占 97%。但今天大部分中国公司都不再销售芬太尼。但美国的专家和官员警告说,现在宣布中国对芬太尼的战斗取得了胜利还为时过早。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副主任于海滨引用了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的数据,指出美国在 2018 年 10 月到 2019 年 3 月共缴获了 536.8 公斤芬太尼中,只有 5.87 公斤来自中国,比例仅略高于 1%。
微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2日 18时19分 星期一
来自心灵之眼
微软释出了 Windows 10 1909 镜像下载,允许 Windows 10 用户快速升级到最新版本。 Windows 10 1909 相比 1903 是一次较小规模的更新。用户将需要先下载 Media Creation Tool,无法直接下载 ISO 镜像文件。要绕过这个限制,用户可以将浏览器的 useragent 设置成 Google Chrome (Android mobile),欺骗微软以为你不是从 Windows 系统访问下载网站,然后就可以直接下载 ISO 镜像了。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2日 17时45分 星期一
来自电子脑叶
根据发表在《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对气象数据的分析发现,全球风速过去十年显著增加。研究人员称这对风力发电厂有利,因为更高的风速意味着风力涡轮机更有效率。论文作者之一的普林斯顿学者 Timothy Searchinger 称,风速预计还会继续增加。此前人们认为由于人类建筑物全球风速会降低,但这项研究发现由于风速的增加, 2017 年风力涡轮机产生的电比 2010 年增加了 17%。研究人员称,海洋的振荡模式影响了风速。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2日 17时02分 星期一
来自洋槐树下
根据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UC 伯克利的科学家将海底光缆用于监测地震。研究人员利用蒙特雷湾海底光缆中一段长约 20 公里的部分进行了实验,通过向光缆中发射激光脉冲并检测反射光,可分析出光缆形变并推断地震情况。这段 20 公里长的光缆用于监测地震,相当于在有关区域设置了 1 万个地震台站。在为期 4 天的实验中,研究人员监测到一次 3.5 级地震,还监测到一些地震波活动。海洋占了地球大部分的表面积,但目前海洋中的地震台站数量很少。目前全球陆地和海底的光缆总长度可能超过 1000 万公里,这个巨大的网络有潜力被用于监测地震,特别是在那些缺乏地震台站的地区。
Twitter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2日 15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独眼巨人的笑声
Twitter 上周宣布将删除不活跃时间超过半年的用户账号,理由是没有登录的用户无法就它更新过的隐私政策表示同意。此事立即引发了一个问题:已去世的用户。如果账号没有托管,已经去世的用户显然不可能再次登录。在活跃用户反应这一问题后,Twitter 宣布搁置删除账号的计划,称在寻找到更好的方案前不会删除任何不活跃用户的账号。 此事也引发了一个形而上的问题:你是否希望你的 Twitter 账号永久保存,即使是在你去世之后?
PHP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2日 15时41分 星期一
来自冰上斯芬克斯
PHP 语言释出了 7.4.0 版,PHP 7 系列的第四次更新。主要新特性包括:类型属性箭头函数弱引用、数值文字分隔符、Opcache 预载,等等。PHP 7.4.0 还废弃了多个功能,从核心移除了 Firebird/Interbase、Recode 和 WDDX 三个扩展。更多可浏览发布公告。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2日 15时35分 星期一
来自人类之子
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德国研究人员的最新发现挑战了疤痕如何形成的传统观点。在哺乳动物中,伤痕会引起普遍的纤维化组织反应,迅速使伤口形成疤痕,从而防止感染和流血致死。迄今为止,伤口修复的宗旨是由成纤维细胞从头形成疤痕,从而在损伤部位沉积细胞外基质。通过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可以证明疤痕源自基质储库,这些储库被嵌在筋膜中的成纤维细胞,然后被拖入开放性伤口中。这些新的发现与目前伤口如何形成的大相径庭。筋膜是疤痕的起源,以及伤口修复新机制的发现,为减少病理性纤维化反应,并在各种医疗环境中诱导无疤的再生愈合提供了新的治疗空间。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2日 13时08分 星期一
来自空色勾玉
耶鲁大学的天文学家利用夏威夷 Keck 天文台的望远镜拍到了已知第二个星际访客彗星 2I/Borisov 的照片,显示其彗尾长达 16 万公里。 2I/Borisov 是业余天文爱好者 Gennady Borisov 在 2019 年 8 月 30 日发现的,与已知第一个星际天体 'Oumuamua 奇特外形不同,2I/Borisov 与太阳系内的彗星区别不大。2I/Borisov 尚未抵达最接近地球的地方,它的彗核被认为只有 1.6 公里宽。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2日 12时35分 星期一
来自霸主的影子
最近发布的 Kali Linux 2019.4 加入了一个机密模式,可以让其桌面看起来像是 Windows 10。Kali 是用于渗透测试的 Linux 发行版,鉴于 Linux 桌面远没有 Windows 和 macOS 那样流行,因此在公共场所看到有人运行带有龙标志的 Kali Linux 可能会让人感到可疑。新引入的这个模式可以减少怀疑避免惹来麻烦。开发者表示,用户回到私人地方之后可以运行脚本恢复原来的主题。
犯罪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2日 11时50分 星期一
来自生命之书
德国司法部长兰布莱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表示,德国计划赋予秘密调查员使用虚构儿童色情制品的权力,以便他们能够在暗网上发现捕猎儿童的恋童癖。兰布莱希特说:"如果无法以其他方式侦破儿童色情犯罪,调查人员以后可以使用电脑制作的图像。"许多贩卖儿童色情内容的暗网网站要求用户上传色情图片或视频才能获取访问权限,从而使秘密调查人员难以进入这些犯罪论坛。兰布莱希特说,立法者希望向调查人员提供所有法律允许的手段,让他们可以迅速查明个人和网站的犯罪事实。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2日 11时24分 星期一
来自阿尔法计划
中国数字货币交易所 IDAX 通过其英文网站发表紧急声明(中文网站无声明),称 CEO 因未知原因“失联”,而 CEO 控制着冷钱包——即离线保存的数字货币——因此它现在无法提供提币服务。声明对此情况深表歉意。类似的由于 CEO 一人控制冷钱包密钥而导致交易所无法访问数字存款的事情以前也发生过,比如神秘在印度死亡的加拿大数字货币交易所 Quadriga CX 的 CEO Gerald Cot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