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1日 21时18分 星期日
来自索拉里斯星
一群精通烹饪历史、食品学和楔形文字的国际学者正努力发掘世界上最古老的食谱,试图恢复其中几道菜。这是一种烹饪考古研究,利用耶鲁大学古巴比伦系列收藏(Babylonian Collection),希望通过味道来更深入地了解那种文化。耶鲁大学收藏的三块石板可追溯到公元前 1730 年左右,第四块石板晚大约 1000 年。所有石板都来自美索不达米亚地区(,包括巴比伦和亚述,也就是今天的伊拉克,巴格达以南和以北地区,加上叙利亚和土耳其的部分地区。在较早的三个石板中,最完整的是一份清单,相当于 25 种炖菜和肉汤;另外两份清单包含 10 多个食谱,里面有烹饪说明和演示建议,但都是破碎的,因此不太清晰。
Facebook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1日 18时48分 星期日
来自美丽之星
本周,新加坡根据其刚刚生效的反假新闻法律,要求社交巨人 Facebook 在一名用户的帖子下发表“更正通知”。帖子指控新加坡逮捕了一名告密者和选举舞弊。新加坡政府称这些指控为“虚假”和“恶意诋毁”,命令发帖者 Alex Tan 在帖子上发表“更正通知”。Tan 不是新加坡人,而是澳大利亚居民,他拒绝了新加坡政府的要求,称他不遵守任何外国政府的命令。新加坡随后要求社交巨人去更正内容。现在 Facebook 根据新加坡的要求在他的帖子下发布了更正通知, "is legally required to tell you that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says this post has false information".该信息只对新加坡人可见,其它地方的人看不见。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1日 17时07分 星期日
来自王朝启示录
NalaGinrut 写道 "朋克这个词也有另一种用法,那就是用于讽刺那种自相矛盾式的叛逆,比如最典型的“养生朋克”,一边琢磨怎么养生,一边疯狂地在极度地欲望消解中作死,比如泡杯枸杞熬个通宵啥的。

本文说的朋克,取最后一个意思。

我们来聊聊当今的开源软件是个什么现状。"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1日 17时02分 星期日
来自时间回旋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调查 Google 的数据收集,显示在创纪录罚款之后搜索巨人仍然是欧盟的关注对象。美国和欧盟的反垄断监管机构都在调查 Google 如何收集和货币化数据。欧盟表示正在向 Google 寻求如何以及为什么收集用户数据的信息。文件显示,欧盟主要关注的是本地搜索服务、在线广告、在线广告定向服务、登陆服务、浏览器等相关的信息。欧盟竞争事务专员 Margrethe Vestager 过去两年已对 Google 开出了超过 80 亿欧元的罚款,命令 Google 改变其商业实践。Google 称它收集数据是为了改善服务,用户可以在任何时候管理、删除或转移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