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9日 23时09分 星期四
来自隐身人
熟悉科技行业的知情人士称,根据最新的一些法律要求,美国科技巨头正在估算如何重塑其业务,暂停处理政府对用户数据的要求是它们权衡各种选项之际的权宜之计。 比如,虽然对 Facebook、Google 和推特等公司来说香港并不是一个重要的市场,但它们已将香港作为接洽中国内地财力雄厚的广告商的立足点。Facebook 于 2010 年在香港展开运营,去年才在当地启用新的大型办公室。Facebook 每年向有意加强海外宣传的中国企业或政府机关出售的广告空间价值超过 50 亿美元。这使得中国成为 Facebook 第二大营收来源,仅次于美国。
Intel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9日 19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海与火的传人
英伟达超过英特尔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芯片公司。市值并不反映公司本身的销售收入,而是反映了投资者对该公司未来的期望。英伟达的股票最近几年受到了华尔街的青睐,公司业务从 PC 扩大到了数据中心、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英特尔统治了 PC 和服务器芯片市场数十年,但在业务多元化发展上磕磕碰碰,未能在智能手机革命中占据一席之地。英特尔的股价在 2020 年内下降了 3%,而英伟达同期增长了 68%。但英伟达的收入只占芯片巨人的很小一部分,分析师估计当前财年英伟达的收入能达到 146 亿美元,而英特尔则高达 738 亿美元。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9日 19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夜屋
发表在 PNAS 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称,隐性传播为新冠主要人际传播方式。研究人员通过建模发现,新冠病毒传播过程,大部分是隐性传播,这种隐性传播是潜伏期感染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共同导致的。无症状感染者有两种情形:一是经 14 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均无任何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二是处于潜伏期的“无症状感染”状态。此前的研究已经发现,在所有的感染者中,未表现出症状的病例约占 17.9% 到 30.8%。该研究根据不同情况下无症状患者的比例,推算出了相应的隐性传播的规模。研究认为,即使有症状的人被立刻隔离,疫情也不能完全得到控制,后续大规模疫情仍有可能发生。研究发现,如果想控制住之后的疫情,把罹患率(attack rate)维持在 1% 以下,那么至少三分之一的隐性传播者必须被识别出来并进行隔离。
英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9日 18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小无知月宫探险(上中下)
英国多所大学正在测试一个新的网络教学平台,为身在中国的学生提供远程教学,而它将要求教学材料符合中国对互联网内容的限制。这使得身在中国的学生能够继续在线上完成英国大学的学位,而中国对互联网上的信息获取设有限制。英国大学组织 Universities UK 表示“未发现有任何课程内容被改动的情况”。该组织否认这是在接受“审查”。一名发言人表示,该项目将允许身在中国的学生更好地接触到英国的课程,“同时遵守当地法规”。这次初步测试有四所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参与——伦敦国王学院、伦敦玛丽王后大学、约克大学和南安普敦大学;测试由向英国大学提供数字服务的联合信息系统委员会(JISC)负责。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9日 18时35分 星期四
来自遗忘之海
Google 宣布成立名为 Open Usage Commons 的组织去管理开源项目的商标。Google 称,自由公平的开源商标使用对于开源项目的长期可持续性至关重要,但理解和管理商标需要很多法律知识,绝大多数项目维护者可能无法靠自己完成这件事。Open Usage Commons 旨在帮助每一个人——从维护者到下游用户到生态系统公司——了解商标的使用和管理。Open Usage Commons 管理的首批开源项目商标为——Web 应用框架 Angular,基于 Web 的团队协作工具 Gerrit,以及连接管理和确保微服务安全的开源 mesh 平台 Istio。前两个都是 Google 的产品,最后一个则是 Google 和 IBM 主导的项目。对于 Google 未经社区同意或通知社区就将 Istio 的商标转让给 Open Usage Commons,IBM 发表声明表达了不同意见,称这违背了开放治理的项目管理模式,与他们早先达成的共识——在成熟之后将 Istio 项目交给 CNCF 管理——不一致,IBM 希望 Google 重新考虑下。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9日 15时52分 星期四
来自快乐基因
挪威奥斯陆 CICERO 国际气候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情景建模研究了多种排放(如二氧化碳、甲烷和黑碳)急剧减少的影响。研究人员发现,对于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和不同气溶胶在内的许多排放种类来说,全球地表温度降低可能要几十年才能达到统计学上可测量的程度。虽然短期内不会出现能检测到的影响,但减缓二氧化碳、甲烷和黑碳的排放能在较长时间内大幅缓解全球变暖。因此,虽然减排改变全球温度的作用在短期内看不出来,但这不应成为反对采取减排行动的借口,因为这些行动需要在一定时间后才能见效。研究报告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
Ubuntu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9日 14时50分 星期四
来自再会,谢谢所有的鱼
Google 和 Canonical 合作将它的开源 UI 框架 Flutter 带到 Linux 平台,将 Flutter Apps 带到 Canonical 的 Snap 商店。Snap 主导开发的应用打包格式,旨在解决 Linux 应用的依赖问题,但 Canonical 强推 Snap App 的问题最近在社区引发了争论。Google 和 Canonical 称,Flutter SDK snap 提供了在 Linux 发行版上开发 Flutter app 所需的所有组件,无需安装大量的依赖。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9日 11时12分 星期四
来自我们祖先的祖先
根据 App Annie 的数据,在香港国安法生效之后安全消息应用 Signal 成为香港地区苹果和 Google 应用商店下载量最高的应用。Signal 最吸引人的功能是端对端加密,被广泛认为是最安全的加密消息应用。端对端的加密和解密是在通讯端的双方进行的,因此服务商也无法知道会话内容,这能有效防止第三方监听。Signal 的其它功能包括阅后即焚,以及最小化用户数据收集。当其它社交服务纷纷表示暂停香港政府的用户数据请求,Signal 表示它根本没有用户数据可以提供。
USA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7月09日 10时13分 星期四
来自泰山和蚁人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提起诉讼,试图阻止特朗普(Donald Trump)把因为新冠疫情而完全在线上听课的海外学生驱逐出美国大学的企图。在诉讼中,美国这两所知名大学联合请求一项临时限制令和永久禁令,以阻止周一宣布的政策。按照该政策,所学课程已经完全搬到网上授课的海外学生,只能要么离开美国,要么转学至一个面对面授课的课程,以保持其合法身份。两所大学在法庭文件中辩称,这一变化将使“数十万海外学生在美国境内没有任何教育选择”,因为多数人将无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转学到另一所学校。其它美国知名大学也在考虑类似的做法,普林斯顿表示,它“支持”哈佛和麻省理工的诉讼,并且“正在研究所有法律选择和其他措施来保护我校学生”。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8日 23时46分 星期三
来自繁星若尘
开源办公软件项目 LibreOffice 成立于 2010 年,从 2010 年到 2014 年,它的全职开发者人数增加到了 60 人。但 3 年之后因部分企业停止对项目的支持全职开发者人数减少到了 40 人。LibreOffice 生态系统的增长远不及社区。为了改善 LibreOffice 的资助模式,项目成员正在讨论 LibreOffice 的商业支持版本,将 LibreOffice 分为个人版本 LibreOffice Personal 和企业版本 LibreOffice Enterprise。LibreOffice 考虑在发布 version 7.0 时正式提出这一建议。但社区成员提前发现之后引发了争议,迫使负责开发 LibreOffice 的非盈利组织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发表声明进行澄清,表示对终端用户而言没有任何改变,LibreOffice始终是自由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