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8日 21时57分 星期三
来自电波骑士
安全研究人员再次对难以删除的恶意程序 xHelper 发出警告。过去一年,xHelper 主要通过第三方应用商店在俄罗斯、欧洲和西南亚运行 Android 6 和 7 的设备上传播。一旦安装它就难以卸载了,即使设备恢复到出厂设置也无法清除它。当它伪装成合法应用安装到设备上之后,它会通过互联网下载一个木马收集信息,然后下载另一个木马,再利用一组漏洞利用代码获得设备的 root 权限。这组漏洞利用代码主要针对中国制造的 Android 6 和 7 的设备。获得 root 权限之后,恶意程序会挂载到启用写访问的操作系统分区,改变 mount() 函数代码,防止其遭到删除。要彻底删除 xHelper 可能需要完全抹掉设备上的文件,重新安装一个干净的版本,恢复出厂设置无法消灭它。
火星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8日 20时56分 星期三
来自天堂的喷泉
NASA 和 ESA 都计划在不久的未来将火星样本送回地球。火星样本对地球生态和公共安全的风险是很低的,但并非为零。Michael Crichton 在其 1969 年科幻小说《The Andromeda Strain》中描述了外星病毒感染地球的故事。这个故事是否真的会在现实中发生?正在发生的新冠疫情对我们有什么启发?前 NASA 行星保护官员 Cassie Conley 说,公众当然应当多留意 Mars Sample Return 计划。自太空探索时代伊始,来自火星的样本就被视为“Restricted Earth Return”,需要采取最严格的措施保护样本和地球。NASA 的火星计划最近讨论将火星大部分地区的保护级别降为 Category II,消除对火星样本的封闭式要求。Conley 认为我们对地球生物学都称不上完全了解,更不用说火星了。现在就断定火星样本没有危害还为时过早。疫情显示过度的自信和短视会对人类造成灾难性伤害。
安全
blackhat(19032)
发表于2020年04月08日 20时45分 星期三
来自影舞
台湾行政院发布公告,要求限制使用 Zoom,原因是存在安全隐忧。提供远程会议服务的 Zoom 因疫情风行世界,但其安全问题也引起关注。台湾政府在公告中,如果因业务需求必须召开远程视频会议,不应使用有全疑虑的产品如 Zeom,优先使用国内产品。如果国际交流需要非本国产品,那么可以选择 Google 和微软的相关同类产品,在疫情期间这些产品都免费提供给用户使用。
苹果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8日 18时45分 星期三
来自惨败
苹果宣布了用于保护医护人员的面罩 Face Shield。苹果公司通过其全球供应链采购了超过 2000 万面罩,首批面罩已经捐出去了,苹果 CEO 库克称来自医生的反馈是非常积极的。面罩组件组装起来不到两分钟,可以根据脸部进行调整,消毒之后可以重复使用。苹果计划到本周结束前运送超过一百万面罩,将与政府合作捐赠到需要的地方。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8日 16时53分 星期三
来自生命之书
匿名发行版 Tail OS 发布了 4.5 版本,主要新特性为支持在启用 Secure Boot 的计算机上启动。Tail OS 设计作为 Live CD 或 Live USB 使用,不在主系统留下使用痕迹。Tails 4.5 的其他变化包括:Tor Browser 9.0.9,修复了多个安全漏洞,其中一个是高危。Tails 基本上每个月会发布一个小的更新版本,Tails 4.6 将在下个月发布,4.7 将在 6 月发布,而大版本更新则将间隔更长时间,Tails 5.0 计划在明年 6 月发布
犯罪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8日 16时29分 星期三
来自飞行村
去年 NASA 宇航员 Anne McClain 被控盗取身份访问了离异妻子 Summer Worden 的银行账号,现在 Worden 被控对联邦调查机构做出虚假陈述。44 岁的 Worden 在 2014 年与 McClain 女士结婚,2018 年申请离婚,2019 年她投诉当时在国际空间站的 McClain 盗取其身份从太空访问了银行账号。McClain 承认有此事但否认了任何犯罪行为。她通过律师称,访问银行账号只是为了确保家庭的财务状况良好,有足够的钱支付账单和照顾好 Worden 女士的儿子——两人在分居前共同抚养他。McClain 称,银行账号是两人公用的,一直使用相同的密码,她从未被告知停止使用该账号。根据最新的法庭文件,Worden 被控在调查中多次做出虚假陈述,她的父母在投诉中称她这么做是为了赢得孩子的抚养权。她目前受到了两项指控,每项指控的最大刑期为 5 年,最高罚款 25 万美元。她预计在 4 月 13 日出席法庭听证会。
微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8日 14时40分 星期三
来自图书馆员与追寻鹅妈妈
微软宣布了它正在开发的 Linux 代码完整性检查安全模块 Integrity Policy Enforcement 或 IPE。IPE 尝试解决 Linux 的代码完整性问题。当 Linux 系统启用 IPE,系统管理员能创建一个允许执行的二进制列表,向内核加入验证属性,在允许运行前检查每一个二进制程序。如果二级制程序被修改了,IPE 将屏蔽恶意代码执行。IPE 安全模块设计用于特定用例,在突出安全的场景下,系统管理员需要完全控制系统上执行的任何程序。IPE 目前处于 RFC (request for comments) 状态,还需要时间才能真正进入内核。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8日 14时21分 星期三
来自时空折叠
疫情流行迫使无数人减少外出,公路上的汽车大幅减少,更少的汽车意味着更少的车祸,更少的车祸意味着汽车保险公司省了很多钱。至少三家保险公司决定向客户退钱。Allstate 公司宣布将退还 6 亿美元的保险费,公司 CEO Tom Wilson 表示这事关公平。American Family Insurance 将向每辆车退还 50 美元;Geico 则将在下一次续保时给与 15% 的信贷。
安全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4月08日 12时36分 星期三
来自飞行村
微软以未披露的价格从 Mike O’Connor 手中收购了 Corp.com 域名。今年二月,O’Connor 以起售价 170 万美元拍卖 Corp.com 域名,引发了安全方面的担忧,原因是命名空间冲突——即内网使用的域名在外网能被正常解析。基于 Windows 的企业内网通过 Active Directory 进行集中式目录管理服务,其中一项叫 DNS name devolution 的功能允许内网机器通过简写访问其他机器或服务器上的资源。举例来说,一共享硬盘的完整名称是 drive1.internalnetwork.example.com,内网设备可输入 drive1 即可访问该硬盘,不用输入完整名称。Corp.com 的问题在于 Windows 早期版本的默认或示例 Active Directory 路径是 corp,很多企业没有修改就直接采用了这个设置。在机器普遍为台式机的时代,这么做没什么问题。但在企业普遍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时代,这就产生了安全方面的问题,因为雇员可能会在外网使用公司的笔记本电脑。在连接外网的情况下,笔记本上的部分资源可能会尝试访问内网的 corp 域名,而 Windows 的 DNS name devolution 工作方式会导致它寻求访问 Corp.com 上的资源。谁控制了 Corp.com 域名就可以被动拦截许多企业计算机的私密通信。收购该域名的微软表示这可以更好的保护客户。
专利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8日 12时23分 星期三
来自天风怒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称,2019 年中国申请的国际专利数量超过了美国。报告称,2019 年,中国通过产权组织的《专利合作条约》(PCT)体系提交了 58,990 件申请,终结了美国(2019 年 57,840 件申请)的统治地位。此前自 PCT 于 1978 年投入运作以来,美国年年都占居榜首。PCT 的前五大用户除了中美外还有,日本(52,660件)、德国(19,353件)和大韩民国(19,085件)。2019 年华为以 4,411 件已公布 PCT 申请连续第三年成为企业申请人第一名。位居其后的是三菱电机(2,661件)、三星电子(2,334件)、高通(2,127件)和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1,927件)。前十大申请人榜单中包括四家中国企业,两家韩国企业,德国、日本、瑞典和美国各一家。
Firefo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8日 11时58分 星期三
来自奇岛
Mozilla 发布了 Firefox 75,表示将会按照原定发布时间表发布新版本。Firefox 75 的主要新特性包括:全新的地址栏,为较小的屏幕进行了优化,改进了搜索建议的可读性,点击地址栏将会显示常用网站列表;改进了搜索功能;本地缓存所有 Web PKI Certificate Authority 证书;Linux 版本发布了 Flatpak 打包格式;Windows 版整合了 Direct Composition;bug 修复和开发者工具等等。许多老用户对于 Firefox 调整地址栏可能并不感冒,他们可以修改配置返回熟悉的界面,方法是 about:config --> browser.urlbar.update1 --> 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