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5日 21时31分 星期六
来自最后一个阿特兰蒂斯人
OpenSSH 项目释出了 8.2 版本。上个月研究人员报告,SHA-1 哈希算法的构造前缀碰撞攻击成本降至 4.5 万美元。OpenSSH 开发者因此决定默认禁用 ssh-rsa 公钥签名算法,尽管存在更好的替代但 ssh-rsa 仍然使用广泛。这些替代算法包括 rsa-sha2-256/512、ssh-ed25519 和 ecdsa-sha2-nistp256/384/521 等。OpenSSH 将使用 UpdateHostKeys 检查服务器是否处理更安全的算法。OpenSSH 8.2 的另一个新特性是支持 FIDO/U2F 硬件令牌。
娱乐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5日 19时55分 星期六
来自奇岛
自称 Earnest Project 的匿名组织声称它在 2018 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秘密收集了与会者丢弃的物品,其中可能含有他们的 DNA。美国总统特朗普、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名人 Elton John 出席了会议。该组织编辑了一个在线目录,列举了这些物品——餐巾纸、纸咖啡杯、玻璃冻糕罐,烟屁股——并附上其价格。头发的价格在 1200 到 3000 美元之间,用过的早餐刀叉价格最高 3.65 万美元,酒杯的价格最高 6.5 万美元。Earnest Project 计划拍卖这些没有身份标识的物品,以提高公众对“监视资本主义”的警惕。它在一份声明中称计划于  2 月 20 日在纽约进行拍卖,但由于“未解决法律问题”而推迟。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5日 14时32分 星期六
来自理智与情感与海妖
中国网信网报道,2 月 14 日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凤凰网存在刊发非规范稿源新闻信息、凤凰新闻客户端持续传播低俗庸俗信息等问题,严肃约谈凤凰网负责人,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规行为。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网信部门管理要求,对相关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对违规问题严重的部分频道暂停更新,关闭有关违规账号,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指出,凤凰网持续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刊发非规范稿源新闻信息,扰乱网络传播秩序。凤凰新闻客户端传播低俗庸俗信息,对网络生态造成不良影响。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责令凤凰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理网上违规内容,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云计算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5日 14时27分 星期六
来自临渊而立
华尔街日报报道(付费墙,镜像),Google 云计算业务裁员。分析师认为 Google 此举是将精力主要集中到大企业而不是小企业和消费者。Google 的云计算业务落后于竞争对手亚马逊和微软,但其收入过去一年获得了大幅增长,2019 年收入 89 亿美元,比 2018 年的 58 亿美元增长了 52.7%。有 Google 雇员对这一报道表达了异议,称只是两个做相似工作的团队合并,部分雇员转移到其它岗位,受到影响的人数很少。
金钱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15日 14时23分 星期六
来自太空谜案2
为什么穷人更容易犯罪?更容易变胖?更容易酗酒和吸毒?总而言之,为什么穷人做出如此多的错误决策?统计数据显示,穷人花的多存得少,吸烟多锻炼少,喝得多吃的不健康。在求职时,他们简历材料写的很糟糕面试时也非常不专业。普林斯顿心理学家 Eldar Shafir 认为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是心理学上的稀缺性。对经济学家来说,一切都围绕着稀缺,即使你有钱也买不到一切。稀缺影响到你的思维,进而影响到你的行为。时间、金钱、友谊和食物都与“稀缺心态”相关。有稀缺感的人更长于管理短期问题。穷人有着惊人的短期管理能力。但“稀缺心态”的缺点比优点更大。稀缺迫使你将注意力集中在迫在眉睫的匮乏上,比如明天要支付的账单。这是一种消耗,你无法集中注意力到其它重要的问题上。这和计算机类似,同时运行多个高占用程序会导致计算机越来越慢,这不是因为它性能差。穷人之所以频繁犯错,不是因为他们蠢,而是因为生活在一个任何人都会做出错误决策的环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