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恐惧会改变动物脑神经回路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08月11日 23时25分 星期日

来自
根据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捕猎者带来的恐惧会在野生动物脑神经回路中留下可量化的持久印记,并改变动物行为习惯。精神心理学所谓的创伤后应激障碍就是这种影响的典型表现。研究人员连续两天给黑头山雀播放捕食者(如猎鹰)的音频回放,对照组播放非捕食者的音频,接下来的 7 天让黑头山雀在户外一起生活。7 天后,研究人员播放黑头山雀遇到捕食者发出的警示录音,并通过测量个体黑头山雀大脑中杏仁体和海绵体的基因转录因子水平,发现受过惊吓的黑头山雀神经回路中存在持续的影响。研究人员说,上述实验表明,捕食者引发的恐惧不仅停留在动物看到捕食者并做出“反抗还是逃命”决策的那一瞬间,并且这种恐惧在事件结束 7 天后依然可以被量化和观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