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11日 23时13分 星期日
来自夜焰
发展中国家城市贫民的生活环境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睡眠。印度金奈的低收入成年人平均每晚的睡眠时间只有 5.5 小时,尽管他们躺在床上的时间有 8 小时。拥挤、蚊子等因素干扰了睡眠,影响了睡眠质量。MIT 和哈佛的经济学家尝试延长他们的睡眠时间,最简单的方法是增加他们躺在床上的时间,而要改善睡眠质量则面临很多难以克服的挑战。在实验中,研究人员设法让他们的睡眠时间增加了 27 分钟。但夜晚睡眠时间的增加对于认知、生产力、决策和幸福感没有产生可观察到的效应,反而导致了劳动力供给的略微缩小。相比之下,午睡则能显著增加认知、生产力、决策和心理上的幸福感,但导致了工作时间减少。研究报告(PDF)发表在《The 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期刊上。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11日 20时18分 星期日
来自奇迹之夏
AI 的一大瓶颈是训练成本,深度神经网络(DNN)的训练通常是一系列矩阵乘法操作,这是 GPU 非常擅长的工作,但 GPU 尤其是专业级显卡要比 CPU 昂贵得多。Rice 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和英特尔的研究人员从 2019 年就开始探讨使用 CPU 训练深度神经网络,他们采取的方法是将 DNN 训练转变成能用哈希表解决的搜索问题,他们的 "sub-linear deep learning engine" (SLIDE) 设计运行在商业 CPU 上。2019 年的研究显示,SLIDE  训练所需时间为 GPU 的 2/7。现在,研究人员利用现代 CPU 的向量化和内存优化加速器改进了 SLIDE 的性能,用 CPU 算法训练深度神经网络比 GPU 快 15 倍。他们的代码发布在 GitHub 上。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11日 20时07分 星期日
来自约翰的预言
德国手机制造商 Gigaset(原西门子家庭办公通信设备部门)的更新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器遭到入侵,攻击者向用户设备推送了恶意更新。这是最新一起供应链安全事故。受影响的主要是旧型号手机,包括 GS100、GS160、GS170、GS180、GS270(plus)和 GS370(plus)系列。攻击者通过预装的系统更新应用推送了恶意更新 Gem、Smart、Xiaoan、asenf、Tayase、com.yhn4621.ujm0317、com.wagd.smarter 和 com.wagd.xiaoan。Gigaset 表示它已经采取措施从被感染的设备上自动移除恶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