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IBM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1日 23时38分 星期六
来自黑珍珠魔咒
1968 年 8 月 29日,为了避免因雇佣一名变性人而受到公众的嘲笑 IBM CEO 解雇了变性人计算机科学家 Lynn Conway。52 年后,IBM 为此事公开道歉并寻求原谅。Lynn Conway 于 1938 年 1 月 2 日出生纽约 Mount Vernon,IQ 155,是一个充满好奇心、喜欢数学和科学的孩子。她在 MIT 学习物理,在哥伦比亚获得电机工程的学士和硕士学位。1964 年她加入了 IBM 研究院,在计算机的动态处理指令设计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被认为前途无量。她已经结婚,有了两个女儿,生活似乎非常完美。但问题是她出生时是一名男孩,从童年起她就在性变认同上挣扎不已,在 MIT 学习期间曾尝试变性但失败了。1967 年,她了解到 Harry Benjamin 医生在变性方面的突破性工作之后寻求 Benjamin 的帮助开始从男性转变为一名女性。尽管当时社会对变性存在偏见,但她的直系亲属以及 IBM 的部门主管都表示支持。但是当 IBM 的医学总监知道这一情况之后警告了 CEO Thomas J. Watson, Jr,为避免在公众面前尴尬,CEO 解雇了 Lynn。52 年,IBM 试图修补错误,授予了 Lynn IBM 终生成就奖,她发明的动态处理指令调度设计大幅提升芯片性能。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1日 21时53分 星期六
来自继位之争
位于新西兰的私人太空公司 Rocket Lab 成为继 SpaceX 之后第二家回收轨道火箭的公司。Rocket Lab 的 Electron 火箭主要用于发射小型卫星。11 月 20 日 Electron 火箭从新西兰北岛的 Mahia 半岛发射场发射升空。这次任务被称为 Return to Sender,将 30 颗卫星送入距离地表 500 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其中 24 颗属于 Swarm Technologies 的 SpaceBees 小型通信卫星。这次任务的重要部分是尝试进行回收。火箭第一级在降落伞的作用下降落在海洋上,几小时后被等待的船只收回。Rocket Lab 的计划是火箭在降落过程中被直升飞机收回。直升飞机回收尝试计划在明年进行。
USA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1日 21时21分 星期六
来自神秘博士:侧影
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停工、封锁和经济衰退,美国在 2020 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预计将比 2019 年减少 9%。为防止疫情快速扩散而实施的社会隔离政策导致了绝大部分工人都留在家中,减少了交通部门的排放量,交通部分的排放下跌幅度最大达到了 4%。电力部门排放减少了 2.8%,工业活动下降导致排放减少 1.6%。这次前所未有的排放下降是因为罕见的疫情。如果没有疫情,美国的排放预计只会比 2019 年下降 1%。这无意中让美国走上了重新履行巴黎协定承诺的道路上。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此前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操作系统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1日 20时24分 星期六
来自杜马岛
微软在 1985 年 11 月 20 日释出了 Windows 的首个版本。它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为我们今天使用的现代版 Windows 铺平了道路。虽然最新版本的 Windows 10 与 Windows 1.0 几乎不存在相似之处,但 Windows 10 仍然保留了一些最基础性的功能如滚动条、下拉式菜单、图标、对话框、以及记事本和画图应用。Windows 1.0 为鼠标的使用做好了准备,它的前任 MS-DOS 主要用键盘输入指令,而在 Windows 1.0 中 你可以操作鼠标移动进行点击选择操作。鼠标改变了用户与计算机之间的互动。在 1985 年,Windows 1.0 需要两张软盘,256 KB 的内存,以及一个 GPU。
教育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1日 12时01分 星期六
来自勇者物语
儿童教育软件项目 GCompris 庆祝 20 周年发布1.0 版本。GCompris 面向 2 到 10 岁儿童,主要教一些简单的算术、数字等知识。它在教师、父母和儿童之间颇受欢迎,已翻译到 20 多种语言(支持繁体中文,简体中文尚未完成)。该项目由 KDE Community 维护,为庆祝其诞生 20 周年而发布了 1.0 版本,主要变化包括加入了模拟电操作的活动,儿童键盘,新的引力入门介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