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审查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4日 22时23分 星期二
来自太空仙女
7 月 25 日约旦警方突袭了教师工会总部及其 11 个分支,关闭了这些机构,逮捕了 13 名董事会成员。它在随后还下达了全面的封口令,禁止媒体报道这一事件。封口令涵盖了社交媒体及评论。7 月 29 日周三约旦短暂屏蔽了 Facebook Live 服务。8 月 3 月它再次屏蔽了 Facebook Live,当局据报道还关闭了部分城市的街道,以阻止后续的教师工会集会抗议活动。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4日 21时38分 星期二
来自心灵之眼
安全公司 McAfee 称,NetWalker 勒索软件背后的犯罪组织自今年三月以来勒索到了超过 2500 万美元。这一金额接近已知最成功的勒索软件犯罪组织,包括 Ryuk、Dharma 和 REvil (Sodinokibi)。因为记录并不完整,安全专家认为实际金额可能更高。NetWalker 最早是在 2019 年 8 月出现的,当时的名字叫 Mailto 后更名为 NetWalker。其背后的犯罪组织运营了一个勒索软件即服务的入口,允许其它黑客组织构建定制版本的勒索软件。至今为止,NetWalker 最知名的受害者是密歇根州立大学。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4日 21时08分 星期二
来自全面启动
加州伯克利的一项经济学研究显示,治疗儿童的寄生虫代价甚微,但却能带来长久的好处。驱除寄生虫的费用很低,每年最少只需要 50 美分。经济学家研究了肯尼亚儿童的驱虫经济影响,发现多年接受驱虫治疗的儿童在成年之后,相比较少接受治疗的同龄人,有着更好的工作,更高的收入。论文合作者 Michael Kremer 因在减轻全球贫困方面的实验性做法而在 2019 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他对 COVID-19 疫情导致的学校关闭带来的负面影响发出了警告。他称,基于学校的驱虫能带来难以置信的高回报,而 COVID-19 疫情让学生失去了一年或更长时间的学校社会服务,这可能会对学生未来的工作和赚钱能力造成长期负面影响。
人民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4日 20时07分 星期二
来自蓝色骇客
央行数字货币已经在多地启动了试点,它的一个目标被认为是削弱阿里巴巴和腾讯在数字支付服务领域的主导地位。零售支付服务几乎完全被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主导,央行希望通过数字货币让银行能展开更公平的竞争。根据 iResearch 的数据,2020 年第一季度支付宝占据了移动支付市场的 55.4%,全年移动支付预计将达到 140 万亿人民币。一家大型国际银行的亚洲经济研究负责人指出,前央行行长周小川让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成长为怪兽,现在要控制它们非常困难。运营支付宝的蚂蚁集团高管则表示,数字支付仍然是支付领域的一小部分,银联要比它们大得多。银联去年的交易额为 189 万亿人民币。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8月04日 17时06分 星期二
来自刀剑神域进击篇05
根据发表在《PLOS Pathogen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发现了被寄生真菌感染的蝉,真菌还控制了它们的思想迫使它们去感染其它昆虫。研究人员称它们为“僵尸蝉”,它们被名为团孢霉属(Massospora)的真菌感染,这是一种迷幻真菌,含有常见于迷幻蘑菇的化学物质。在感染之后,真菌孢子会侵蚀蝉的生殖器、臀部和腹部,替换为能传播给其它蝉的真菌孢子。由于蝉有 13 或 17 年的生命周期,生活在地下,直到 10 多年之后才现身,因此研究真菌如何感染蝉相当困难。
医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8月04日 16时28分 星期二
来自开普勒62号4:先行者
目前所知的是儿童感染新冠(COVID-19)后的症状通常较为轻微,甚至没有任何症状。但这并不意味他们没有风险。部分感染的儿童症状严重,甚至可能会死亡。此外,即使感染后没有出现症状,儿童仍然可能会传播病毒,传播给有更高风险出现严重症状的人,比如教师和年长的学校职工。最近发表的研究显示,儿童携带的病毒载量更多。根据发表在《JAMA Pediatrics》期刊上的报告,芝加哥的一组研究人员分析了诊断阳性的患者,发现六岁以下感染者携带的病毒载量最高,儿童携带的病毒遗传物质是年长者的 10 到 100 倍。这项研究显示,我们无法保证儿童不会推动病毒的传播。
苹果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4日 14时54分 星期二
来自少年侠
在 Telegram 之后,加密邮件服务 ProtonMail 公开指控苹果垄断,请求欧盟监管机构采取行动。ProtonMail 创始人兼 CEO Andy Yen 在官方博客上表示,苹果已经成为一家垄断性企业,利用剥削性的费用压榨潜在竞争对手,代表独裁者进行审查,“我们知道这一切,因为我们多年来一直默默忍受这种剥削。”Yen 声称苹果使用它的市场支配力将所有用户当成人质。他将苹果应用商店的 30% 提成称为是一种税,认为软件应用商店模式与租赁商场零售空间没有可比性。因为只有苹果一家商场,不存在互相竞争的商场可以租赁场地。苹果拥有商场并租赁空间并不违法,违法的是它作为唯一一家商场收取了过高的费用,伤害了竞争对手。欧盟正在深入调查苹果的应用商店。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4日 13时01分 星期二
来自第七元素
黑莓公司在 Black Hat USA 2020 大会上开源了其逆向工程 PE 文件的工具 PE Tree,源代码采用许可证 Apache License 2.0 发布在 GitHub 上。Portable Executable (PE) 文件常被恶意程序作者隐藏恶意负荷。PE Tree 基于 Python,能用于逆向工程和分析 PE 文件的内部结构。黑莓称,逆向工程是一个极端的耗费时间和劳动密集过程,需要数小时的反汇编,有时候还需要重建软件程序。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4日 12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三个太阳
字节跳动采取了很多措施“隔离”其短视频应用 TikTok,屏蔽了中国 IP 地址访问,用户数据储存在美国和新加坡,雇佣了前迪士尼高管担任 CEO,在华盛顿大举游说。但这些努力基本无效。在美国总统的施压下,字节跳动正在就将其 TikTok 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进行谈判。事实证明,在两国冲突不断升级的此刻,中美之间的数字隔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难以逾越。只不过这次的障碍是美国政府而非中国政府制造——这种升级可能预示了两国的企业未来会面临的更严格限制。TikTok 急转直下的命运可能会迫使中国科技公司重新评估他们的国际野心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4日 12时23分 星期二
来自阿尔法计划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裁决,父母可以停止为子女支付手机费。本案的起诉者是一名东京都内男性。他的儿子 15 岁时与手机运营商签约,此后该男性在付费同意书上签字。儿子成年后杳无音信,该男性每月被扣除近 10 万日元的费用。他曾要求软银变更付费请求对象,但对方拒绝称“有必要由签约者本人办理手续”,因此该男性去年 3 月提起诉讼。法官小田正二指出“基于同意书的支付是随意的,没有维持义务”,并称该父亲拒绝支付后的共约 20 万日元扣费没有根据,勒令退还钱款。小田还称:“之后要向其儿子请求,若没有支付则强制解约。”
医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8月04日 12时17分 星期二
来自八十天环游地球
日本宠物保险公司 Anicom Holdings 发布消息称,感染新冠的主人寄养的两只狗的 PCR 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发现宠物为新冠阳性。两只狗的健康状况均无异常,其中一只已转为阴性。其他宠物和工作人员也接受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也没有发现身体不适。该公司已对两只狗进行隔离,并派人继续照顾它们。香港、美国、比利时等地均有宠物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大多数为轻症。这些案例被认为是由人类传染给宠物的。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宠物会将新冠传播给人类。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4日 11时57分 星期二
来自奇岛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美国政府应该从 TikTok 美国业务的出售交易中获得“很大一部分”资金,并警告说,若没有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他将于 9 月 15 日禁止 TikTok 在美国的服务。“我的确说过,如果你买它,无论什么价格都将归其所有人,因为我猜基本上就是中国……我说很大一部分价格必须进美国财政部的腰包,因为我们使这笔交易发生,“特朗普说。前纽约房地产开发商把 TikTok 在美国的业务比作房东和租客之间的关系,暗示 TikTok 就像一个租客。“如果没有租约,房客就什么都没有了,所以他们要支付所谓的租房小费,或者支付其他东西。”法律学者表示:“总统提议让美国政府从商业交易中分一杯羹完全不合常理,尤其这笔交易是由总统本人精心策划的。这种想法也可能是非法和不道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