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加密技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1日 23时09分 星期五
来自图书馆员与遗失的神灯
IBM 透露它成功完成了全同态加密的实地测试。全同态加密(FHE)允许对密文进行特定的代数运算得到仍然是加密的结果,与对明文进行同样的运算再将结果加密一样。这项技术可以在加密的数据中进行检索、比较等操作,整个处理过程中无需对数据进行解密。同态加密技术从根本上解决将数据及其操作委托给第三方时的保密问题。今天的文件通常是在传输和存储时加密,使用时解密,存在安全漏洞,FHE 可解决该问题。当然 FHE 也有它的问题,那就是开销巨大。相比未加密,FHE 加密的机器学习模型需要 40-50 倍的计算能力,10-20 倍的内存占用。IBM 为一家美国大型银行和一家欧洲大型银行执行了全同态加密的实地测试,美国的研究已经在 2019 年发表,欧洲的研究则仍然保密。
Facebook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1日 22时02分 星期五
来自天渊
澳大利亚将成为世界第一个强迫美国科技巨头 Facebook 和 Google 为新闻内容向当地新闻机构付费的国家。这一规定将在今年成为法律。澳大利亚财政部长 Josh Frydenberg 表示这将能增加竞争、增加消费者保护,以及可维持的媒体版图。去年底澳大利亚政府在调查了媒体市场状况和美国科技公司平台的力量之后,要求 Facebook 和 Google 与当地媒体机构协商达成使用新闻内容的自愿原则。在谈判没有效果之后,澳政府称如果无法在 45 天内通过仲裁达成协议,通信和媒体管理局将代表政府制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款。Google 称,该规定忽略了它给当地媒体机构带去的流量。
苹果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1日 21时24分 星期五
来自电波骑士
流行消息应用 Telegram 向欧盟竞争专员 Margrethe Vestager 投诉苹果的 App Store,称苹果应该允许用户有机会在 App Store 之外下载应用。Vestager 专员在 6 月对苹果启动了两项反垄断调查,其中之一就围绕着 App Store。 Spotify 和 Rakuten 之前已经向欧盟投诉 App Store 代表着一种垄断势力,开发者必须接受苹果的条款,将应用内购买的三成作为佣金交给苹果。苹果每月的佣金费用就超过 10 亿美元。Telegram 的投诉也与佣金有关。Telegram 的联合创始人 Pavel Durov 指出,Telegram 托管和检查的公开内容要比 App Store 更多,但每季度的花费也只有数千万美元。Telegram 指责苹果滥用垄断力量遏制了创新。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1日 17时21分 星期五
来自电波骑士
中国早在 2010 年就制定了《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网络游戏推行实名制。但直到两三年前,这一要求才开始严格执行,中国的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都必须强行推行实名制,否则它们的运营版号可能会无法保住。这些实名制系统都是由各家公司自己开发的,如最大游戏公司腾讯的健康系统接入的是公安实名校验。然而,现在主管游戏行业的中宣部的官员冯士新在 ChinaJoy 上表示将推行国家级的网游实名认证系统。他表示:“我们正在加快推进国家层面实名认证系统建设,初步计划 9 月前上线,届时将组织企业分批接入,请有关企业积极配合。”这可能意味着所有在中国运营的网游都会连上同一套系统,控制力度进一步强化。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1日 17时00分 星期五
来自黑暗平原
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正考虑将国内事业在香港或上海上市。在这两个上市地点中,公司倾向选择香港。字节跳动目前也同步研究将规模较小的中国以外业务在欧洲或美国上市的选项,这部分业务包括 TikTok。这家成立八年的科技和媒体公司原先希望将包括 TikTok 和其他业务合并后整体在纽约或香港上市。如果在香港或上海科创板市场独立上市,中国业务的估值可能超过 1,000 亿美元。有关将整个业务拆分成两个上市公司的想法,以及对于上市地点的讨论仍处于初步阶段,还可能会有变化。
Bug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1日 15时40分 星期五
来自遥远地球之歌
GRUB2 引导程序曝出名为“BootHole”的漏洞,允许恶意攻击者完全绕过 UEFI Secure Boot。主要 Linux 发行版都释出了补丁。但根据 Red Hat Bugzilla 和 Launchpad 上的 bug 报告,在安装更新重启之后,部分系统无法启动。无法启动的系统包括了 RHEL 8.2、 Ubuntu 16.04.6 LTS 以及 Ubuntu 18.04 等等。如果你在云端平台上使用的是 Ubuntu 18.04,那么 apt-get update 去更新 GRUB2 之后就可能会看到系统重启失败的错误信息。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1日 15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总门谷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提出了推迟 11 月 3 日美国大选的想法,但立即遭到国会两党的反对。国会是唯一有权做出这一改变的机构。 批评人士,甚至特朗普的盟友都认为他不是认真的,只是为了分散人们对破坏性经济消息的注意力,但一些法律专家警告称,特朗普的反复攻击可能会破坏他的支持者对选举过程的信心。特朗普在民意调查中落后于其民主党挑战者、前副总统拜登。特朗普表示,他不会相信包括广泛邮寄投票在内的选举结果。而鉴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许多选举观察人士认为邮寄投票至关重要。特朗普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重申了他关于邮寄选票欺诈的说法。
音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1日 15时08分 星期五
来自来自12个星球的敌人
发表在《Memory & Cognition》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学习音乐对儿童的认知能力如记忆没有积极影响。日本和英国的科学家检查了音乐学习对儿童认知能力和学术成就影响的证据。对涉及 6,984 人的 54 项研究数据的分析发现,学习音乐对增强认知基本无效。论文第一作者、藤田保健卫生大学 Giovanni Sala 博士称,我们的研究显示,“音乐让儿童变得更聪明”的普遍看法是错误的。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1日 14时56分 星期五
来自约纳丹号历险记
作为一种高密度数据储存媒介,合成 DNA 被寄予极大的希望。整个互联网都可以编码为能塞进一只鞋盒的 DNA 链,而且 DNA 分子还非常稳定,能持续数万年甚至数十万年。但问题是如何将大量的比特数据编码进形似意大利面条的 DNA 链。将一种数据格式翻译到另一种数据格式并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得州奥斯丁大学的 William Press 团队创造出了一套 DNA 数据编码和解码算法,研究报告发表在 PNAS 期刊上。他们的工作可能为未来的基因数据存储应用奠定基础。论文合作者、博士后研究员 Stephen Jones 指出,对传统的硬盘和闪存设备而言,位翻转和消磁是 0 和 1 的敌人,而 DNA 的数据储存错误从根本上存在差异。对于可工作的 DNA 数据储存标准,你需要担心的错误是替换、插入和删除。其中替换类似位翻转,比如 T 被替换为 A (A、C、T 和 G 是 DNA 信息的基础语言)。问题就在于没有可靠的方法能知道你所读取的 DNA 链是否包含了任何替换、插入和删除。研究人员提出的 HEDGES 协议(代表 Hash Encoded, Decoded by Greedy Exhaustive Search)没有让单一的核甘酸基包含可用的数据,而是使用累积的核甘酸基序列。研究人员使用经典作品《绿野仙踪》演示了他们的方法。
Twitter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1日 13时41分 星期五
来自天堂的喷泉
Twitter 官方博客披露了黑客攻击的更多细节:7 月 15 日,攻击者对少数 Twitter 员工发动手机钓鱼攻击,成功的攻击不仅让攻击者能访问公司内网,还能利用特定员工凭证访问内部支持工具。在利用凭证访问内部系统之后攻击者获得了 Twitter 内部流程的情报(比如谁能访问账号管理工具)。然后利用这些情报攻击者针对了能访问账号管理工具的员工,使用这些员工的凭证攻击者劫持了 130 个账号,使用其中 45 个账号发帖,访问了 36 个账号的 DM 私信,下载了 7 个账号的数据。Twitter 表示它仍然在继续进行调查,与执法机构合作识别攻击者的身份。
Androi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31日 12时21分 星期五
来自继位之争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Canalys 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华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三星跃居世界第一。华为的手机 Q2 出货量 5580 万部,同比下滑 5%;三星手机出货量 5370 万部,同比下滑 30%。华为遭到了美国政府的制裁,其海外业务受到了严重影响,海外手机出货量下滑了 22%,但中国国内手机销量的强劲增长弥补了海外的损失,华为在中国国内的手机出货量 4020 万部,同比增长 8%,国内手机销量占到了总销量的七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