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业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21时10分 星期二
来自卡叠什战役
微软日本实验四天工作制引发了广泛的热议,其中热议的一个问题是我们是否应该普及四天工作制?许多年前,人们在畅想未来时总会预测未来我们的工作时间会减少休闲时间会增多,然而这一预言完全落空了。数十年来,人类停留在了五天工作制,除了发展中的国家,发达国家工人的收入也停滞了,即使生产力在持续提高。有人认为,高等教育普及带来的生产力收益逐渐递减,而今天生产力提高主要归功于技术进步,归功于购买机器改进技术的资本,因此资本价值上升而劳动力价值维持不变。但为什么今天的资本主义在试图让我们工作至死的同时还想榨干我们的钱袋?另一些人主张,中间人在阻止我们获得更短的工作时间,如微软日本的实验显示,为了在四天时间里完成五天的工作量,他们减少会议次数缩短了会议时间,而会议与中层密切相关,缩短工作意味着减少中间层次的管理和中间人,而这些人会抵制这一改变。
长城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20时50分 星期二
来自怒火重燃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 19019 万千瓦,同比增长 15%,新增 1599 万千瓦,同比下降 45%。去年前三季度新增光伏装机量 44 GW(或 4400 万千瓦),装机量减少的原因被认为与政策和新项目交付变慢等因素有关。今年第三季度新增光伏装机量为 4.59 GW,而去年同期是 10 GW。中国将从 2021 年 1 月 1 日起停止向光伏发电提供补贴。
USA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20时24分 星期二
来自海与火的传人
美国正式启动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程序。两年多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 (Donald Trump) 宣布美国将退出协定,称该协定会伤害美国经济。“今年我们正式启动了退出巴黎协定的进程,”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 (Mike Pompeo) 在 Twitter 发帖表示,“美国在削减各类排放、培育适应力、发展我们的经济和为我们的公民保障能源方面都是世界领先者,我们为此感到自豪。”尽管 2017 年特朗普宣布退出,但是美国仍继续派出代表,积极参与协商。本周一是美国从技术上讲可以正式要求退出的第一天,退出程序需要一年时间完成。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19时19分 星期二
来自卡叠什战役
愈演愈烈的抗议促使伊拉克政府再次切断了互联网。巴格达当地时间 11 月 5 日 00:00(UTC 时间 4 日 21:00),伊拉克大部分地区的互联网连通率降至了 19%,断网影响到了半自治库尔德人地区之外的大部分伊拉克领土。在当地时间上午 9 点,网络曾短暂恢复了 3.5 小时,之后再次被切断。伊拉克的这次大规模抗议始于 10 月 1 日,至今已造成 260 多人死亡,一万多人受伤。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18时41分 星期二
来自试刊号
匿名读者 写道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了甘露特钠胶囊(商品名 “九期一”)上市注册申请,用于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改善患者认知功能。该药是以海洋褐藻提取物为原料,制备获得的低分子酸性寡糖化合物。多家媒体声称全球首款阿尔兹海默症创新药获批。"该药由上海绿谷制药研发,其批准也引发了一些质疑,如该公司没有公开完整临床数据去展现相比安慰剂药物如何改善病人的认知能力,以及它对病人生活的意义。如果它要在其它国家获得批准,绿谷需要开展更大规模的临床试验去支持在中国找到的证据。绿谷在中国进行的三期临床只持续 9 个月,参与者人数也不多,而阿尔茨海默病药物的三期临床通常需要两倍长的时间。
互联网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17时32分 星期二
来自树语
过去两年在社交领域攻城掠地的短视频应用 TikTok 热度出现了降温的信号,它可能正接近其增长极限。TikTok 由北京字节跳动在收购 Musical.ly 之后推出,其全球用户数接近了 15 亿。根据移动分析公司 SensorTower 的数据,TikTok 截至 9 月 30 日的季度首次下载量为 1.77 亿,比去年同期下降 4%。它仍然风靡全球,但正面临各种挑战,其中一大挑战来自美国。美国最近对字节跳动收购 Musical.ly 这一交易启动了国家安全调查,而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在周二举行科技行业与中国政府关系的听证会,邀请字节跳动出席,但该公司以通知时间太短而拒绝出席
维基百科
1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17时12分 星期二
来自穿越时空的少女
虽然维基百科并不完美,但免费和方便使得它成为人们最常用的资料参考来源。维基百科上的绝大多数声明都有引用来源,通常指向的是书籍,但用户很难验证引用来源,除非你正好手中有一本相关的书。现在互联网档案馆致力于改变这一状况,让维基百科变得更可靠。只要引用来源指定书籍的页数,你点击书籍将能展示两页的预览。你还可以借阅电子书两周时间。到目前为止,互联网档案馆已经将 13 万维基百科条目的引用来源直接指向该组织扫描的 5 万本电子书。
地球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16时10分 星期二
来自人性分解
上周末至本周一,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空气污染攀升至极度有害的程度。每年冬天,印度北部的农民都会燃烧农作物,烟雾飘向新德里及其郊区,与建筑灰尘、汽车排放物,以及在排灯节期间燃放的烟火产生的烟尘混合在一起。今年污染情况变得尤其严重,以至于印度政府于周五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所有小学被关闭数日,建设项目被暂停。NASA 的卫星图像显示,印度北部大片平原被雾霾笼罩。为了改善空气质量,周一新德里的官员开始对私家车实行单双日车牌限号。
生物技术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15时50分 星期二
来自炼金术战争:机械人
这名女性的遗传信息显示她应该在 50 岁发展出老年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症),她出生时就携带了一种基因突变,会导致她及其亲戚在 40 多岁时就出现记忆和思维问题,她的认知状况会迅速恶化,直至 60 多岁时死亡。然而她直到 70 多岁时才出现认知下降问题。发生了什么情况?根据发表在《Nature Medicine》的一项研究,她被发现还携带了另一个基因突变,能防止发展出老年痴呆症。这一发现可能改变我们对老年痴呆症的理解,为预防和治疗痴呆症提供新的见解。这名女子携带了被称为 Presenilin 1 的家族性突变,但并没有发展出痴呆症,她在 40、50、60 多岁时的大脑状况甚至比大多数同龄人更好。研究人员发现,她携带了另一个与痴呆症相关的基因 APOE 的突变。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15时35分 星期二
来自彩虹尽头
NIH 和 FBI 已开始了一项巨大的努力,找到并除掉他们所说从美国各地的研究机构为他国窃取生物医学研究成果的科学家。他们已经发现并正在调查的几乎所有事件都涉及华裔科学家,包括归化的美国公民,这些人被指控为中国行窃。包括美国许多最负盛名的医学院在内的 71 家机构,目前正在调查 180 起涉及潜在知识产权盗窃的案子。在 FBI 所提供信息的推动下,NIH 去年发出 1.8 万封公函敦促负责管理政府研究经费的人保持警惕,这些案子由此开始。这些调查加剧了人们对中国正在利用美国科学体系的相对开放性,从事大规模经济间谍活动的担忧。与此同时,这种拉网式审查的规模让生物医学研究人员不寒而栗。
苹果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15时15分 星期二
来自发条女孩
Adobe 图像编辑应用 Adobe Photoshop 正式发布了 iPad 版本,可免费使用 30 天,30 天之后就必须付费了,但不能独立购买,必须通过其订阅服务 Creative Cloud 才能继续使用。iPad 版本支持 Apple Pencil,完整支持 PSD 文件,支持图层编辑,在平板上修改后可以将文件保存在云端然后在桌面继续修改。
人工智能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13时23分 星期二
来自暗影徘徊
由 Eric Schmidt 领导的国家人工智能安全委员会发布报告,称美国政府对人工智能的投资落后,需要增加研发投资,培训符合 AI 需求的劳动力,并将该技术应用到国家安全工作中。报告表示,美国政府在将 AI “从潜力巨大的新兴科技转变为融入核心国家安全任务的成熟技术” 方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报告称,中国在 AI 方面的投资超过美国,“中国在很多方面利用美国社会的开放性 -- 有些是合法的,有些不是 -- 来转移 AI 技术。”
Internet Explorer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12时54分 星期二
来自人类之子
基于 Chromium 的微软 Edge 浏览器正式版本计划在 1 月 15 日释出,支持平台包括 Windows 10、Windows 7、Windows 8 和 macOS。微软刚发布了 RC 版本,与稳定版本相差无几。去年底微软宣布它将放弃自己的渲染引擎,转而在 Google 主导开发的 Chromium 开源浏览器基础上构建 Edge 的新版本。Edge Chromium 的 Beta 版本是在今年八月释出的。最新的 RC 版本加入了跨平台的密码、历史、收藏和设置同步功能,默认启用跟踪保护功能。微软还将为 Edge 引入新的 logo 和图标,放弃了它使用了 20 多年的 e 图标。微软还在 Edge 中加入了面向企业的功能。
OS X
1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12时08分 星期二
来自人猿泰山之结缘蚁人
开发者报告,苹果 Mac App Store 的应用审核流程开始自动拒绝使用 Electron 框架开发的 App。基于 JavaScript 和 Node.js 的 Electron 框架能将 Web App 封装打包成桌面 App。苹果拒绝此类 App 的原因是它们使用的私有 API 调用。这些 API 调用是 Electron 框架的一部分,并不在应用之中。Electron 框架使用这些 API 已经有好几年了,而苹果最近更新了服务端的应用审核流程,能检测和识别出这些违反其应用审核规定的私有 API。
长城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11时49分 星期二
来自父子双雄
初步数据显示,过去两年一种被禁止的破坏臭氧层气体排放量出现了显著下降,显示中国在打击CFC-11 非法生产上取得了进展。去年五月,研究人员跟踪了大气层中氟利昂的变化,发现其中一种被禁止的化合物 CFC-11(一氟三氯甲烷) 可能恢复了生产。根据《蒙特利尔议定书》,各国同意完全停止生产包括 CFC-11 在内的化学物质。随后的调查发现中国部分地区的工厂恢复生产 CFC-11。中国最初否认本国工厂违反了 CFC-11 生产禁令,但承诺会消除它发现的任何非法生产。此外,中国还加强了对 CFC-11 排放的监视。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1月05日 11时31分 星期二
来自平格尔的奇遇
科学家在《Nature Astronomy》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论文,报告旅行者 2 号从星际空间发回了首批数据。论文确认了旅行者 2 号探测器于 2018 年 11 月 5 日进入星际空间,当时与地球的距离是地球和太阳距离的 119 倍。论文还阐述了日球层顶的具体性质 —— 日球层顶是太阳系的最外层结构,也是日光层和星际空间之间的边界。旅行者 2 号探测器是第二个穿越日光层边界的探测器。而 旅行者 1 号探测器在 2012 年进入星际空间,传回了非常宝贵的日球层顶数据。但由于探测器上的等离子体设备损坏,研究人员无法收集到那次穿越的完整数据。现在,作为人类最遥远的使者,这两艘旅行者号探测器都航行在太阳的影响范围即日光层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