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隐私
1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2日 22时22分 星期六
来自泰山复仇
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显示,联网智能电视加载了大量的跟踪程序。如果你使用 Roku 或 Amazon Fire 等设备,那么有很多公司能对你正在观看的内容构建相对全面的画面。普林斯顿计算机科学副教授 Arvind Narayanan 和同事开发了一个机器人程序自动在 Roku 和 Amazon Fire 上安装了数千个频道,然后它模拟人类行为去浏览和观看视频,在播放广告时它会跟踪幕后的数据收集。设备类型、城市等信息对用户来说称不上唯一,但设备序列号、Wi-Fi 和广告 ID 则能跟踪到个人。某些频道甚至会向跟踪器发送未加密的电邮地址和视频标题。研究在 69% 的 Roku 频道和 89% 的 Amazon Fire 频道上发现了跟踪器,许多跟踪服务商属于 Google 等知名企业,但还有许多鲜为人知。89% 的 Roku 频道发现了 Google 的广告服务 DoubleClick。搜索巨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制定了保护用户隐私的行业准则。
科技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2日 17时51分 星期六
来自巴比伦Ⅲ:终结
炸弹嗅探犬能以极高的灵敏度感知炸药化学分子如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只要存在几个分子,这些超级英雄犬就能将其探测出来,它们的探测水平能达到 ppt(parts per trillion)。现在,罗德岛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化学传感器,能在 ppb(parts per billion)水平上探测 TATP 分子。研究报告发表在《IEEE Sensors Letters》期刊上。TATP 是制造炸弹的常用原料,2015 年的巴黎袭击,2016 年的布鲁塞尔机场爆炸,2017 年的曼彻斯特音乐会爆炸,以及 2018 年印尼泗水的爆炸等事件都使用了 TATP。传感器使用了两个微型加热器,当炸药化学分子接触到微加热器,设备通过分析催化剂和非催化剂反应之间的热力学差异去揭示物质性质。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0月12日 17时41分 星期六
来自电波骑士
世界第一位进行太空行走的苏联宇航员 Alexei Leonov 周五在莫斯科医院病逝,享年 85 岁。Leonov 于 1965 年拴着 4.8 米长的线缆离舱进行了 12 分钟的太空行走。这次太空行走几乎以灾难告终,他的宇航服膨胀变形,他通过释出氧气挣扎着回到太空舱。Leonov 出生于西伯利亚,父亲是斯大林时代镇压的受害者。他一家于 1948 年移居加里宁格勒。他作为一名空军飞行员于 1960 年被选为宇航员,曾与世界首位宇航员加加林一起训练。两人结为亲密朋友。
比特币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2日 16时45分 星期六
来自时间回旋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对 Telegram 17 亿美元的 ICO 申请了紧急行动并获得了临时禁令。Telegram 及其子公司 TON Issuer 从 2018 年 1 月开始筹集资金资助开发自己的区块链 Telegram Open Network 或 TON Blockchain 以及消息应用 Telegram Messenge。它在两次预售中出售了大约 29 亿被称为 Gram 的数字令牌或代币。Telegram 承诺在 10 月 31 日前交付 Gram。SEC 称,Telegram 未能进行登记,违反了 1933 年证券法的登记程序,SEC 认为 Telegram 非法销售 Gram 代币,它采取紧急行动是防止非法销售的代币涌入美国市场。
火星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2日 11时10分 星期六
来自沉船岛
Virgin Orbit 透露了最快到 2022 年向火星发射小型探测器的计划。Virgin Orbit 源于 Richard Branson 提供太空旅游服务的 Virgin Galactic 公司,它宣布与多所波兰大学和波兰卫星制造商 SatRevolution 合作未来十年设计三次火星机器人任务。如果成功的话,这将是第一次纯商业性质的火星之旅。到目前为止,只有四个机构成功访问红色星球,而它们都是政府领导的太空宇航机构。商业公司 SpaceX 也宣布要进军火星,但到目前为止,火星仍然是国家机构的游乐场。Virgin Orbit 称,利用该公司的新火箭 LauncherOne,它找到方法向深空发射最高 50 公斤的小型探测器。LauncherOne 不是从地面发射,而是悬挂在大型飞机的机翼下从空中发射。该公司拥有一架被称为 Cosmic Girl 的波音 747 飞机。LauncherOne 尚未进行首次试射。
审查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2日 11时01分 星期六
来自开普勒62号5:病毒
网络数据显示,土耳其南部地区城市 Gaziantep、Şanlıurfa 和 Hatay 屏蔽了流行社交服务和消息平台。土耳其刚刚对叙利亚北部发动了代号为 Peace Spring 的军事行动。土耳其主要 ISP TTNet 屏蔽了 Twitter、Facebook、WhatsApp 和 Instagram。这不是第一次土耳其在发动军事行动期间封杀社交平台,2016 年 8 月的 Operation Euphrates Shield 期间,土耳其也短暂封杀了 Facebook、Twitter、YouTube、Vimeo 和 Instagram。此举被认为旨在防止军事行动泄密。
Perl
1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2日 10时45分 星期六
来自智能侵略
过去几个月,Perl 语言社区一直在讨论一个问题:是否应该给 Perl 6 重起一个名字。Perl 6 与广泛流行的 Perl 5 之间存在显著的差异,两者之间是不兼容的,不存在明确的升级渠道,许多人认为应该将 Perl 6 视为 Perl 5 的姐妹语言而不是继承者,而现有的命名方式则容易产生混淆。现在,在广泛讨论之后,Perl 语言作者 Larry Wall 批准将 Perl 6 重命名为 Raku,而 Perl 5 将被称为 Perl,继续按计划每年发布一个大更新。
Facebook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12日 09时03分 星期六
来自失眠
Facebook 雄心勃勃的加密数字货币项目 Libra 再次遭遇了重大挫折,主要合作伙伴 Visa、Mastercard、Strip 和 eBay 等宣布了退出。Visa 称,它现阶段不加入 Libra 项目,最终决定将根据是否满足监管要求等因素做出。Strip 和 eBay 等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在这之前,PayPal 宣布了退出。这意味着没有大型美国支付处理服务商参与 Libra 项目。由于 Libra 项目被认为威胁到了现有的金融系统,Libra 成员面临越来越大的政府和监管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