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ndroid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06日 23时26分 星期日
来自安德的首秀
Google Project Zero 安全团队成员披露,攻击者正在利用一个 Android 0day 漏洞完全控制设备,至少有 18 个型号的手机存在该漏洞,其中包括 Google 的 Pixel 1 和 2,华为 P20,小米的红米 5A 和 A1,三星的 S7、S8 和 S9 等。Google 表示即将释出的 Android 10 月安全更新将修复该漏洞。漏洞源于 Linux 内核,早在 2018 年初就被发现并修复,但出于未解释的原因,补丁没有整合进 Android 的安全更新。安全研究人员称,该漏洞正被以色列公司 NSO Group 或其客户利用,而 NSO Group 代表则否认这一说法。
审查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0月06日 23时06分 星期日
来自女神觉醒
新加坡议会快速通过的反假新闻法律《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 Bill)》于本周正式生效。根据这项法律,传播被认为危害新加坡安全、公共安全和公众安宁、以及新加坡与其它国家友好关系等的虚假信息将是非法的,违反者将面临最高五万新加坡元和或最高五年监禁的惩罚。如果假消息是使用非实名账号或机器人程序发布,那么惩罚将会提高到最高 10 万新加坡元和或最高十年监禁。传播假新闻的企业将面临最高 100 万新加坡元的惩罚。新加坡的政府部长可以决定下令删除假新闻或对新闻进行纠正,可以命令 Facebook 和 Google 等科技公司屏蔽被认为传播假新闻的账号和网站。